平潭:经典诵读 歌颂新时代“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11-06 16:18:30 冯荣 来源:平潭文明网

  择优选拔

  12个节目参加展演

 

经典诵读现场

  激烈的初选赛过后,最终择优选出第二实验小学的《人民公仆谷文昌》、实验小学的《英雄碑颂》和平原中心小学的《木兰辞》等12个节目,将参加23日在台创园两岸国学中心举办的展演活动。

  在入选的12个节目中,18名第二实验小学的戏剧学生以“演颂”形式,还原当年谷文昌在治风沙时的真实场景,不管是人物的着装,还是当时的社会状况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个震撼感人的《人民公仆谷文昌》节目,更是感染了现场的许多人。“朗诵的最高境界是演颂,因此我们不是简单朗诵一首诗歌,而是把它导演成一部小话剧。”第二实验小学老师林爱淋说,通过这个节目,歌颂谷文昌是人民的好公仆。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干部林梅芳介绍,平潭今年提名全国文明城市,要在未成年人工作方面做表率,以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通过中华经典诵读,让未成年人感受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所在。“展演当天不仅会进行现场直播,也会在其他媒体平台进行展播。”林梅芳说。(平潭时报记者冯荣/文 念望舒/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