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举办礼仪节 370多名学子穿汉服诵国学经典
http://wmf.fjsen.com 2018-11-06 16:17:06 冯荣 来源:平潭文明网

  学生诵读经典并不稀奇,但是370多名学生参加,身穿汉服一起诵读《三字经》可就不多见了。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明礼立德启智树人”2018平潭实验小学礼仪节暨少先队一年级预备大队入学礼在实验小学举行,让原本程式化的仪式变得生动有趣。

 

学生们穿汉服诵国学经典

  在出旗环节后,平潭实验小学校长吴建生以及一年级学生代表为一年级学生们击鼓鸣志。随着小主持人的一声“请正衣冠,礼毕”,370多名学生神态专注,先正帽子,再拂袖、理衣服。紧接着,他们向老师们行了拜师礼,以从小养成对老师、对知识的敬重。师者回礼,并为学子点朱启痣,寓意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

  在一旁观礼的家长陈女士,看到此番场景用手机记录了下来。“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既新颖又有意义,让孩子从小学习传统文化,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并学会尊重老师。”她说。

  最为特别的是,学生们齐声诵读《三字经》,让人仿佛穿越到了古代。“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这次自己也能尝试了。”一年级(5)班学生林李晨说,“第一次穿汉服诵读《三字经》,觉得十分有意义,让我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了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