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组织开展“两童”走进军营道德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06 15:08:38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组织“两童”开展走进军营道德实践活动

文明风11月6日讯(通讯员 黄筱雄)11月3日上午,永安市燕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永安市燕城爱心同盟联合永安市消防大队,组织“两童”即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雏燕展翅——“两童”走进军营道德实践活动。

活动成员包括来至各社区的70多名未成年人及30多名家长,大家一起来到永安市消防大队参观学习,近距离接触消防官兵,了解火灾应急知识,学习安全知识,见证军人素质,感受纪律严明、步调统一的军营氛围,激励爱国爱党热情。

在宣教员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大队车库和执勤战斗车辆,消防官兵向他们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消防车、设备器材,详细讲解每种消防器材名称、功能、和使用方法,让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一个更加直观了解。让孩子们切身感受消防官兵的辛勤训练和生活内容,了解他们爱国爱民、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伟大行为,提高了未成年人对消防官兵的尊敬意识和拥军思想。同时,家长们也表示深受教育,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有益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与安全知识增长。

此次活动,让未成年人对消防队员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一些消防知识,使他们进一步关注消防、亲近消防,增强了消防意识,更感悟到消防官兵的面对火灾时的大无畏精神,决心向消防战士学习,不畏艰辛、勇于奉献。(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