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积极开展青少年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06 14:49:27 来源:文明风

涵江区“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

文明风11月6日讯(通讯员 柯晨)近年来,涵江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守则、行为规范,积极开展青少年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培养青少年的规范守则意识。

小市民在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融入日常教育。全区36所中小学在校园醒目位置和教室内张贴悬挂24字核心价值观和学生守则、行为规范,把守则规范印制在学生作业本封面,做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广泛开展“学守则、见行动、创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核心价值观和规范守则诵读比赛,组织学生逐句学习规范守则内容、熟记24字核心价值观。

学生们观看规范守则展板

融入课堂教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思想品德课和班会课,在学校开展“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班会评比活动,共举办“我心中的祖国”、“讲公德,守法纪”等主题班会960余场,评出优秀奖127个。同时,将守则规范的实施情况与文明校园创建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有机结合,实行一把尺考评。

学生们义务打扫卫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融入社区生活。在全区19个社区开展“规范在我心中”青少年演讲比赛,参与人数1000多人;依托“公民道德宣传日”开展“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学习实践活动,举办“八礼四仪,从我做起”宣讲会,开展“讲文明,守规矩”儿童顺口溜征集活动,征集顺口溜214条;开展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未成年人以义务清扫、维持交通、看望老人等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