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于新时期 圆梦于新时代 展望于新三明——改革开放40年三明创建文明城市的回顾与展望
http://wmf.fjsen.com 2018-11-05 10:41:26 来源:文明风

市区街头随处可见的文明引导员已成为这座文明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三、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新三明建设中大有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引导我国城市化、现代化建设的理想范式。因此,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的过程中大有可为,值得展望。

建设新三明对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了新的要求。2016年召开的三明市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的目标和要求,指出:三明要融入全省“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发展大局,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提出:要“凸显文明城市特色,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继承和发扬三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优良传统,以‘为文明点赞·为三明点赞’为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期苏区老区精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在新时期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出新贡献。”也就是说,建设新三明对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助于更好更快地建设新三明。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也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因而,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充分发挥出三明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所具有的城市品牌作用、无形资产效益、战略资源优势,无疑将有助于更好更快地建设新三明。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助于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释放改革活力,迸发创新活力,增强开放活力,更好更快地建设更富活力的新三明;有助于引导和推动三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使经济发展迈上新水平,产业转型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实现新改善,更好更快地建设更具实力的新三明;有助于继续和更好地发挥全国文明城市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使生态资源优势更好更快地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保护、开发和利用好三明的特色文化资源,使其形成内聚力,增强三明发展环境的吸引力,更好更快地建设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