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表彰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8-11-02 17:32:11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1月2日讯(通讯员 文/罗鸣灶 图/鲍林玲)11月2日,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表彰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总结2015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成绩和经验,命名表彰各类文明先进,部署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红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宣读表彰决定,市领导廖小华、程鹏鹰、李茂胜出席会议。

杜源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以来,三明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巩固,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群众性创建活动的成果更加丰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杜源生强调,要牢记嘱托,一以贯之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三明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要始终坚持文明创建方向、创建决心、创建目标不动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更深的感情、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努力的实践,弘扬文明传统,传承文明基因,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三明精神文明建设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要突出重点,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要在文明素质上有新提升,把“创文明城”和“育文明人”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教育引导,注重实践养成,强化示范引领,厚植文化底蕴,彰显文明风尚;要在建设管理水平上有新提升,坚持建管并举、堵疏结合、城乡并进,持续夯实创建基础,推动精神文明创建不断巩固成果、保持常态长效;要在人民满意上有新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贯穿于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提高群众参与度,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在创建特色上有新提升,抓学习借鉴,抓深化拓展,抓探索创新,努力赋予三明精神文明建设新内涵、新特色。要加强领导,不断凝聚精神文明创建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肩负精神文明建设使命,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健全机制,强化担当作为,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三明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