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成绩 乘势而上,连江县召开精细化作业整改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1-01 17:56:20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1月1日讯  为贯彻落实县领导视察“夜色经济”时对环卫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更好地提升县城区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水平,连江县环卫局召集各部门管理员召开精细化作业整改动员会,就现阶段环卫精细化作业进行“把脉会诊”,重点整改。

会议要求,各部门管理员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领导的要求上来,主动作为、认真思考,切实担负起服务区内精细化保洁的主体责任,并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抓问题,抓细节,抓点滴,以“零容忍”态度认真做好精细化保洁工作,从快从高从严从实完成整改。会议强调,小烟头大问题,它反映了卫生治理是否到位,工作责任是否落实,提醒我们要更加精细化管理、高标准服务。

一是精准保洁,提高作业效率。根据各区域不同卫生特点进行摸排,有的放矢地进行高效作业。针对马祖西路、人民广场、车站、公交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的环卫差异性,由路段保洁员、突击队队员增加对人流密集区的快速捡拾频次,确保路面、绿化带无烟头、纸屑、杂物。

二是有的放矢,提升卫生质量。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把提升环卫质量落到实处。合理调剂人员及机扫设备,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各级管理员要下沉做细工作,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地段进行“地毯式”清理,对薄弱环节进行“回头看”排查工作,挖死角、找盲区,卫生整治,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合理布局,夯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执行定人、定岗、定责、定路线,合理调整人员、优化路线,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多层次、全覆盖,将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优化整合资源,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此次动员会旨在巩固既有成绩的基础上,再加力度、再硬举措,坚持重点推进和日常管理相结合,业务工作和全县重点环卫工作相结合,夙夜在公、激情工作,推动连江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