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第二中心小学入选全国德育典型项目
http://wmf.fjsen.com 2018-11-01 17:54:03 来源:文明风

少年宫南音兴趣小组演奏南音

一直以来,该校十分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学校借助学校少年宫这一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富有闽南特色的项目,整合地方资源,开发《闽南艺风》校本课程,丰富学校文化内涵,凸显了“弘扬闽南传统文化,拓展多元艺术教育”的办学特色,树立了学校品牌,推进闽南文化扎根校园。

闽南大鼓、木偶、花灯、南音、高甲戏、妆糕人、泉州讲古、五祖拳、拍胸舞……在该校少年宫,总能听见悠扬婉转的丝竹之音,感受博大精深的闽南艺术,仿佛走进了闽南文化“大观园”。这里构建了独具“弘扬闽南传统文化,拓展多元艺术教育”特色的活动体系,成为了福建省学校少年宫示范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