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区“三举措”重拳出击“清四乱” 滩涂地整治显成效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6:51:33 来源:文明风

滩涂地改造提升效果图

文明风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伟来)为进一步保护沙溪流域水环境,有效杜绝滩涂地种菜现象,三明市三元区结合美丽沙溪及“清四乱”专项行动,对沙溪城区段滩涂地进行集中整治。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滩涂地设立禁止种菜、倾倒垃圾等公示牌,张贴限期自觉清理滩涂地上种植蔬菜及违章搭建等公告,并由辖区居委会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200份等形式,广泛宣传侵占滩涂地对河道景观、行洪能力、水质等带来的严重危害,号召居民增强保护意识,自觉清理,还一个自然生态的河道。

二是集中整治、保证进度。连日来,针对前期宣传后仍未自觉清理的滩涂地,区河长办联合区水利局组织25名人员,对沙溪城区段两岸的滩涂地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滩涂地种菜面积约980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2处、约3平方米。

三是巩固成果、恢复生态。下阶段,三明市三元区将结合《沙溪滩涂地改造施工图设计(三元段)》,在保持河流生态性、安全性的前提下对沙溪城区段滩涂地进行改造,通过种植水生景观植物群,进一步提升沙溪水质及两岸美丽景观,力争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总体目标。(三明市三元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