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三个围绕”开展“敬老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30 15:42:00 来源:文明风

泉港区第二届“网络孝文化节”活动现场 (林弘梫 摄)

文明风10月29日讯(通讯员刘琼珍 连晓英)2018年“敬老月”期间,泉港区紧扣“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三个围绕”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有力运营“中国长寿之乡”品牌,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区老年朋友们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围绕养老目标任务开展“敬老月”活动。实施养老贴心工程,加快补齐养老事业发展短板,为老年人基本生活和健康养老提供服务。一是首家公建民营乡镇敬老院正式开业。敬老院集生活照料、休闲娱乐、康复护理、医疗保健为一体,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需求。二是落实高龄老人补贴制度。完成百岁老人高龄补贴提标工作,1-10月累计发放高龄补贴约1210万元,全年预计发放总额1452万元。此外,同步推进兜底保障、医养结合、智慧养老、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等工程,初步构建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丰富了“敬老月”活动内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