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开创“双民”社区教育惠民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18-10-29 17:48:18 来源:文明风

民办德慧泉家庭教育大讲坛

二、社区教育填补校园教育部分空白

2012年6月,鼓楼区摄影家协会成立了社区青少年摄影俱乐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区青少年学摄影公益活动,为了义务辅导社区青少年学摄影知识,组建了30多名有一定教学经验的摄影师参加社区青少年摄影志愿者讲师团。

2012至2017年连续6年举办社区青少年摄影夏令营,2017年还办了社区冬令营,受益学生及家长达1300多人次。坚持开展社区青少年摄影俱乐部公益活动,受益学生及家长达4000多人次,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品牌项目。

鼓楼区民办德慧泉家庭教育大讲坛,依托辖区温泉街道,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家庭教育,提出儿童的潜能开发和素质教育。家庭教育平台于2012年6月开讲,平均每周一次,截至2018年4月,共开展220期,受益40000余人。

在德慧泉总部开展的公益家长沙龙,受惠家长5000余人。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报纸、杂志等媒体,开展家庭教育普及工作,受益人群达到数百万人次。(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