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讲诚信行万里“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29 17:32:48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讲诚信行万里宣传活动现场

文明风10月29日讯(通讯员 刘薇)讲诚信,行万里。永安市交通运输局于10月1日至31日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进一步落实“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和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提升全行业诚实守信意识,营造行业“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氛围。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总体要求。永安市聚焦“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加强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的诚信宣传,采取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持续深入推进全行业“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二是开展“诚信建设交通行”活动。永安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依托地方信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重点宣传交通运输信用政策标准、“双公示”信息、联合奖惩、诚信典型、失信案例、“信用交通市”创建成效等内容。

三是开展“信用交通在身边”活动。永安市运管所、交通执法大队、质监站、农村公路养护站等部门要充分利用车、船、路、港、站等公共场所,向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宣贯国家社会信用系统建设政策文件和交通运输信用相关政策要求,广泛宣传交通运输行业诚信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积极开展诚信文化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引导企业和从业人员把诚实守信真正作为共同的价值取向、行为规范和追求目标,让诚实守信的意识和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鼓励企业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完善内部诚信管理规范和流程。

四是开展“交通青年诚信行”活动。永安市坚持以诚信教育为核心,积极培育交通运输行业青年诚信意识、信用理念,在青年群体中形成建设诚信社会的思想共识,着力引导青年将诚实守信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引导青年积极助力信用交通建设。

五是开展“政务诚信看交通”活动。永安市持续深化交通运输行业“爱岗敬业明礼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对交通运输系统内部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诚信、守法和道德教育,加强信用知识学习,提升信用意识。

下一步,永安市还将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和评价,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交通运输领域精准发力、精准实施。我局将按照“诚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原则,在行政审批、市场准入、招标投标、表彰评优等工作中与诚信评价结果联动,根据信用等级实行差别化监督管理,依法激励守信行为,惩处失信行为。(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