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展“助力新泉州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25 15:40:50 祝文慧 来源:泉州文明网

  根据省文明委要求,泉州市文明委下发《关于开展“助力新泉州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确立活动形式内容,明确活动责任单位。各地各单位根据实际及时制定活动方案,推动实现全市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品牌化,一时间涌现出许多工作亮点和经验成效。

  便民利民助力“幸福泉州”。泉州志愿服务驿站遍布街头巷尾,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类型志愿服务驿站将近350个,充分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30个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驿站投入正式运行,各驿站结合当地特色,形象突出,形式创新,服务规范,好评如云。其中,晋江市首创志愿服务智能云驿站,解决街头志愿服务驿站人力资源问题,为2020年世中运街头志愿服务工作寻求新途径;南安市李厝公园、武荣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充分发挥站点位置特殊性,开展亲子体验式志愿服务活动,调动众多大小朋友的志愿热情;惠安“黄斗笠、花头巾”薯花文明小站仿佛一位热情俏丽的惠安女郎在等你回“家”……爱心奉茶点、爱心冰箱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为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仅晋江市就有195个奉茶点,被群众亲切的称为“不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值得一提的还有刺桐花微公益协会在洛江区马甲消防中队的支持下建成一个集办公、休闲、聚会、图书阅读、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场所,成为当地志愿者服务群众、聚会交流、策划活动的阵地。

  助医助残志愿助力“健康泉州”。安溪县举办泉州籍医疗专家回乡义诊暨“泉医论坛”讲学大型公益活动,义诊涵盖了病理学、糖尿病等26个临床科系,服务群众近1000人,并为近200名医务工作者义务授课,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安溪茜茜公益协会共开展16场“公益健康大讲堂”,创新“医疗公益”志愿服务形式。泉州市残联推进文化助残志愿活动,举办泉州市“拥抱新时代.共筑新梦想” 2018残疾人艺术作品展览活动。惠安县众心助残协会为全县4500名16-60周岁轻度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石狮市残联携手闽爱志愿者协会,打造“周周必行·你行我行”志愿服务活动,惠及残疾人227户、525人,定时上门服务50余户。同时开展“结穷亲暖民心”帮扶专项行动,100余人参加残疾人就业培训,25人成功就业增收。“能工巧匠·益修义行”,台商筑家扶贫公益协会的能工巧匠们为贫困残疾人修补房屋,改善居家环境。

  应急救援志愿助力“平安泉州”。教育系统发起“我为小孩的生命安全而转发”的公益微信阅读量超10万。石狮市招募2万5千余名志愿者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形成覆盖全市范围内重点部位的“无缝隙、全方位、多层次”平安志愿服务网络。石狮市祥芝渔港义务救援协会开展海上遇险专业义务救援成功救助被困人员40余名和多辆渔船,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780万元,该项目也于近日荣获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泉港区各镇街道成立治安巡查队,组织专业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对各线路两侧护栏、跨铁跨线桥、空棚旧屋等重点区段开展治安巡查。“扫黑除恶”宣传铺天盖地,泉州市各县(市、区)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扫黑除恶”行动。其中,泉港志愿者签署《泉港区扫黑除恶“六不”承诺书》,台商志愿者入户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安溪志愿者举办扫黑除恶公益晚会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