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展“助力新泉州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25 15:40:50 祝文慧 来源:泉州文明网

  移风易俗志愿助力“正气泉州”。泉州作为全国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试点城市,移风易俗工作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泉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泉州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鲤城区举办“倡新风,我的别样十六岁”成人礼活动,泉州师范学院实践队的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倡导改变闽南传统16岁生日大操大办的习俗和盲目攀比的风气。洛江区文明办印发《关于在全区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马甲镇成立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大队,并对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永春县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登山活动,化登山爱好者为移风易俗宣传员。石狮市摄制《嫁妆莫炫·婚姻无价》公益宣传片在全省万达院线展播。安溪县举办“墨韵兰香·清风易俗”青少年宫首期书画公益班师生作品展,教育引导广大茶乡青少年尊良俗、去低俗、除恶俗。

  帮扶脱贫志愿助力“爱心泉州”。泉州市总工会在金秋助学活动中首次面向贫困的优秀志愿者子女提供助学金。泉州市文明办与市关工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18年“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动高校青年志愿者与119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挂钩,以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为对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暑期乐园活动连续坚持13年,今年设53个活动营,近20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2000多名中小学生,真正成为“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志愿(者)爱心、社会关心、政府暖心”的“五心”平台。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通过“六大阳光工程”(即阳光暖老人、阳光护家庭、阳光进校园、阳光照他乡、阳光映军营、阳光伴我行)打造阳光志愿服务品牌,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救死扶伤、敬老助残、助学兴教等志愿服务活动。由丰泽区委文明办携手泉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举办的“全是爱公益超市”义卖活动,参加志愿者多达3500人次,义卖所得资金共计17万有余,全部用于扶老助弱、关爱成长等公益活动,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通讯员祝文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