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有颜值更便民 让公厕成为城市文明新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8-10-25 14:49:19 来源:三明文明网

“新建、改建过后的公厕,必须要让市民群众能够一望而知,彻底解决‘看不到’‘找不到’的问题。”

“对,而且还要在设计上更能体现统一的美感,而不是直露粗浅的表达。因为建筑本身就是语言、是风格。”

……

9月29日上午,一场关于市区公共厕所新建改建的工作推进会在市规划局举行,与会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地对墙上展示的公厕设计图纸展开讨论。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三明市委、市政府把“公厕改革”列为“城市双修”重点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内,梅列将新建、改建公厕33座,三元新建、改建公厕31座。如今,一批改建、新建的公共厕所已经陆续投入使用,“焕然一新”成为不少市民对它们的评价,外来的游客更在体验方便的同时,透过这一个个小小的城市文明新名片,为三明点赞。

  有颜值:突出三明特色的工业风

今年8月,由市政府牵头,市委文明办、市住建局、规划局共同组织了一次群众意见征集,面向全社会征集市区公厕建筑风格设计方案的意见,并推出“工业风”“田园风”“现代风”3种不同风格的作品,由群众进行投票,票选自己心目中的市区公厕设计风格。

“从网络投票的结果来看,工业风的设计作品获得了最多数老百姓的青睐。最终,经过部门研究之后,我们目前已经将这一风格定为三明市区公厕设计的基调。”三明市城乡规划局市政科科长曾显伙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