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有颜值更便民 让公厕成为城市文明新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8-10-25 14:49:19 来源:三明文明网

“中性、硬朗的工业风,也很契合三明作为新兴工业城市的特点。”梅列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叶式鸿说。这次投票吸引近万名市民参与,最终,工业风以3321票胜出。

位于梅列大桥头自行车道附近的新建公厕,因外型酷似3个“A”字,被亲切地称呼为“3A公厕”。公厕利用建筑的原框架结构进行设计,在外立面提取了工业风格的设计元素加以融入,通过工字钢、木格栅,配合灯带构造简洁明了的建筑造型。

“这个造型很让人惊艳,当时投票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就把票投给了它。”参与网络投票的市民庄凌说。

不仅仅是建筑风格面向群众征集意见。此次对市区公厕进行改革,还设计了统一的LOGO标识,以“山”字型的外框白框勾边,内部填充浅绿色,寓意三明山地之城、绿色之城,同时又以“山”谐音“三”,内置男女图像标识,形成建筑外观的整体协调统一。

除了外观之外,新建改建的公厕内部同样整洁漂亮。“没想到,有一天大马路上免费的公共厕所,颜值竟然也这么高。”9月29日傍晚,正在江滨公园散步的市民黄先生伸出大拇指,为公厕的新颜点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