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逐梦,百舸争流”扶贫公益活动走进清流县城关中学
http://wmf.fjsen.com 2018-10-23 18:03:39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0月23日讯(通讯员 尤舟云 邓云东)10月20日,由厦门市集美团区委、集美区民政局和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与城关中学联合开展的以 “暖心逐梦,百舸争流” 为主题的山海协作公益系列服务活动在城关中学举行。共青团清流县委、清流县民政局相关领导、城关中学部分教师和40位建档立卡户及低保户学生参与了此项活动。

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和欣社工黄丹凤主持的“暖心逐梦,百舸争流”山海协作公益捐赠仪式下拉开序幕。集美区民政局局长孙永祥、清流县团县委书记叶淑珍、清流县民政局局长刘忠对本次山海协作服务分别作了重要发言。城关中学曹根友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书籍捐赠,贫困学生代表接受了书包捐赠。

仪式结束后,40位贫困生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我的大学梦”系列主题服务活动。活动中,和欣社工遵循“尊重、平等、接纳、保密”的社会工作理念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依据社会工作中的优势视角理论及社会支持理论,综合运用小组及社区工作的方法及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专业的服务。通过“寻梦之旅”、“梦想发芽”、“织梦前行”和“梦想启航”四个环节的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他们学习知识、成长成才的信心与希望,树立了“知识改变命运”的正向观念,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坚定了人生的理想与目标,提高了合作的能力,学会了分享。

两天的时间短暂却意义非凡,同学们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合影留念及歌唱《我相信》的分别之际,他们纷纷向社工老师们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在送别的目光中,此次山海协作公益系列服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下,为保证扶贫工作的全面性和专业性,增强贫困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由厦门市集美区团区委携手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区委组织部、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区妇联针对清流县贫困学生发起的公益募捐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