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23 15:02:29 来源:文明风

看望道德模范黄文谦

一是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以孝文化为内容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引导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尊老敬老美德。

二是开展慰问关爱活动。10月17日重阳节下午,中共仙游县委文明办牵头省、市级文明单位国网仙游供电公司和县妇幼保健医院,组织爱心志愿者,先后前往仙游县万鑫公司和度尾镇中峰村,看望慰问爱心老人张国祥和黄文谦,送去重阳佳节的美好祝福。

三是开展文化志愿服务。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倡导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社会风尚,丰富老年人的生活,10月17日晚上,仙游县文体广电出版局、中共仙游县委老干局、仙游县妇女联合会和仙游县总工会在仙游永鸿剧院举行2018年仙游县首届中老年旗袍大赛。

四是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中共仙游县委文明办联合省、市级文明单位仙游县烟草局、仙游县医院等单位,前往园庄镇东石村,开展“情暖重阳·助力扶贫”爱心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对基层群众进行关心慰问、爱心捐赠、爱心义诊等,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仙游团县委联合县青少年宫、县医院团委、西苑乡团委及仙游义工协会等部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仙游县西苑乡西苑村开展“青春扶贫·微爱圆梦”重阳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该村200多名老年人欢聚在一起,免费享受拍婚纱照、理发、健康体检、集体午餐等爱心服务,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和谐的重阳佳节;仙游县龙华镇综治中心联合镇团委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该镇90后网格员、团员等组成敬老志愿组,走进龙华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牛奶、小糕点、羊绒袜子等慰问品,为老人们捶背、揉肩、修剪指甲,讲解保健养生小知识等。

五是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活动。县老干局、县老年大学、县老体协联合举办“欢度老年节”登山健身活动,近300名参与者徒步列队登顶客山公园,活动中,县老年大学11个班级的学生,还精心排演了舞蹈、旗袍秀、礼仪表演等节目,展示了现代老年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欢声笑语响彻客山。(仙游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