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0-22 18:03:25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文明办召开《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10月22日讯(通讯员 高岩)为深入了解文明办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激励干事创业的热情,10月22日下午,县文明办组织召开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座谈会,会议由文明办主任蒋先切主持,文明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到会指导讲话。

座谈会上,大家各自汇报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情况。大家围绕自己各自工作岗位,畅所欲言,总结交流了自身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黄芳部长结合《腹有诗书气自华》“劝学”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要将学习内化为一种生活习惯,善于学习、善于积累、善于总结,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时刻用自己的优秀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等名言警句,勤练内功,积极学习,夯实自身发展根基,有苦中作乐的思想。通过学习与实践提高自身能力,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多学善思,勤勉低调,通过学习,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大田县新一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发挥更大的作用。

蒋先切主任,在座谈会上也谈到:“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的春节团拜会的讲话当中引用的这句典故,这一集节目从重视家庭、重视家教,讲到重视家风,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建设的重视,阐释了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文明办主任科员高上钗结合《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四集的主题,他谈到:家风家训中体现的家道,可以转化为对社会和国家的深切感情。就大田县而言一些家族历经几百年而不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家风家训传承。当今,我们要把“家庭”看作是社会组织的“细胞”,意味着透过家庭之“道”,不仅能透视一个家庭之兴衰,还能体察一个社会之变迁。

青年干部叶高干认为:作为青年文明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养成敬业履职、务实有为的工作习惯,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要讲规矩、守纪律,勤于学习,强化积累,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尽快成长为文明办岗位能手,为大田县文明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短短一个多小时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这个节目,对我们从事文明工作均有很大帮助,我们首先要学好,不断提升自己理论素养,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礼仪,礼貌待人,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贡献自己一份应有的力量。(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