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开展移风易俗调研督查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0-22 18:00:1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22日讯(通讯员龚少媛)为深入了解全县移风易俗工作进展情况,10月16日至18日,由县委文明办、纪检委组成县移风易俗工作专项督查组到县直各单位、乡(镇)村实地开展移风易俗调研督查工作。

督察组先后到广电局、民政局、移动、电信、农行、财政局、税务局等单位进行督查,听取了各单位从成立专项小组、完善机制方案、树立典型示范、签订承诺书、纪律约束等多方面作出的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对每一个督查要点进行逐一询问了解。

随后,督察组一行又深入华桥乡、司前乡、寨里镇等乡镇,围绕当前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工作成效以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召开座谈会。会上,镇村干部、移风易俗联络员、党员代表等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从自身感受谈起,围绕当前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村规民约》的执行情况、红白理事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以及婚丧喜庆宴席的操办金额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一系列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还实地查看了各乡(镇)村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情况,并与当地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各乡(镇)村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对缩短红白喜事操办天数、用旅游庆生代替操办酒席等先进典型案例给予了表扬,对乡(镇)村奖励村民不操办生日宴、升学宴的做法表示认可。督察组认为各乡(镇)村在推动移风易俗的工作上高度重视,崇尚文明新风的农村氛围初步形成。

下一步,光泽县将继续细化移风易俗工作具体措施,不断挖掘民间典型案例,强化宣传引导和督查督导力度,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以社风民风滋养党风政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光泽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