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鲤南中心小学携手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
http://wmf.fjsen.com 2018-10-22 17:23:20 来源:文明风

仙游县鲤南中心小学携手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

文明风10月22日讯(通讯员林怀义 林娜娟)按照省、市文明办关于省级以上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充分发挥省级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9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应邀前来仙游县鲤南中心小学,研究探讨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工作事宜。

“同在一片蓝天下,携手筑梦促成长”!座谈会上,宾主双方围绕如何有效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展开讨论交流。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该校办学情况和办学业绩,并就两校2018-2020年结对共建方案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鲤南中心小学校长詹桂彬就该校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项目规划和实际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在师资、项目、资金等方面提供结对共建支持表示感谢。

经过研讨,两校达成共识,表示要紧紧按照“新时代、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这一共建主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两校间的共建交流,深入服务共建,有计划、有目标开展各项结对共建项目,共同策划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师资培训、定期辅导、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等形式完成共建目标,确保结对共建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上水平、出实效。

座谈会后,共建双方还实地参观了鲤南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书法室、国学经典室等功能室,现场了解该校一些特色项目的开展情况。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在两校之间架起了一座心桥,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创建的内涵,为有效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共享快乐童年和美好明天奠定坚实的基础。(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