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之光:奉献的生活最美丽
http://wmf.fjsen.com 2018-10-22 17:00:12 来源:莆田文明网

"闽善行"为莆田移动离退休员工配发智能设备

  "闽善行"志愿者现场为莆田移动离退休员工配发智能设备

近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莆田分公司联合闽善行·智能养老开展关爱离退休员工活动,为离退休员工配发智能养老设备,切实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

当天上午,闽善行·智能养老志愿者为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莆田分公司的30名离退休员工免费配发智能设备,并现场指导老人们如何使用该设备。

通过“闽善行”平台,可以实时监测老人血压心率、建立老人健康档案,还能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志愿者之间搭建信息交互桥梁,方便老人应急呼叫、转接和志愿者线上接单等功能。同时为了能快速定位走失老人位置,在给老人发放的智能养老设备中具备有“走失定位”功能,当老人在外忘记回家路时,只需自行按键,“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就会显示老人的相关信息,并快速发布走失者具体搜寻区域,让就近志愿者进行应援。

“此次活动采用‘互联网精准助老’的新模式,将物联网技术及互联网理念应用于养老服务产业,以智慧养老为切入口,实现了志愿者专业化和精准化助老服务创新。”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莆田分公司总经理乔登峰说,该模式为公司开展离退休干部关怀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对遵循“合规、实用和人文”原则关心老同志生活很有意义。

据悉,“闽善行”志愿服务是于2015年10月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立足实际,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共同发起的,项目活动利用“互联网 ”技术手段,助推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闽善行·智能养老”行动借助“互联网 ”“物联网 ”等网络信息化技术,通过“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提供信息交互,方便老人应急呼叫、转接等,提高志愿服务效率。

目前,“闽善行·智能养老”志愿服务已经在城厢区展开,并已在秀屿区、荔城区、涵江区等逐步落地,将志愿服务推向新的高度。(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