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开展“青春扶贫•微爱圆梦”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22 10:48:51 来源:文明风

夕阳茶话会

文明风10月22日讯(通讯员林怀义 郑雪梅)10月17日,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正逢重阳佳节。为扎实推进仙游县“青春之光”爱老计划,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仙游团县委联合县青少年宫、县医院团委、西苑乡团委及仙游义工协会等部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仙游县西苑乡西苑村开展“青春扶贫·微爱圆梦”重阳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该村200多名老年人欢聚在一起,免费享受拍婚纱照、理发、健康体检、集体午餐等爱心服务,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和谐的重阳佳节。

爱心午餐

当天活动由“夕阳茶话会——爱的互动”、“重阳圆梦——爱的行动”、“青春走访送温暖——爱的行动”、“青春陪伴——爱的午餐”等环节组成,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夕阳茶话会——爱的互动”环节,仙游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与老人们开展互动。志愿者们分组与老人聊家常、玩游戏,还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老人送上一份纪念品,使老人们深深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免费理发

“重阳圆梦——爱的行动”环节,县城三家美容美发机构的8位爱心理发师,为老年人现场免费理发。而在村部二层,许多老年夫妻正披上婚纱,穿上西服,喜笑颜开地拍起了婚纱照。不少老夫妻激动地说:“我们这一辈的人,结婚的时候哪有什么婚纱照,想不到今天还能免费拍上婚纱照,真是圆了我们青年时代的婚纱梦啊!”除此之外,县医院志愿者也正为老人们进行测血压、测血糖等免费健康体检和内科、外科、眼科等爱心义诊,获得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爱心义诊

与此同时,团县委还组织志愿者小分队,深入精准扶贫困难户家中,进行“青春走访送温暖——爱的行动”,走访慰问部分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棉被、米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提供免费理发、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扎扎实实地推进精准扶贫挂钩帮扶工作。

“青春陪伴——爱的午餐”环节,仙游蒙娜丽莎婚纱摄影、亚派倾城国际美容美发、鲤中吉尼斯连锁店、圣凯妮潮店等本次活动爱心支持企业的志愿者们自费购买了食材,现场包水饺、煮面条,让老人们在结束上午的活动后,都能享用一顿丰盛的午餐,向他们送上重阳佳节的诚挚祝福。

婚纱圆梦

本次重阳节联合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培育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有力推动仙游县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走向深入。(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