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海沧“十佳民星”出炉 事迹感动整个厦门
http://wmf.fjsen.com 2018-10-20 11:57:19 刘玮 来源:东南网

怀恩书院举行“大手牵小手,巧手过重阳”活动 海沧区文明办供图

敬老爱老活动丰富 动静结合轮番上阵

重阳节至,海沧各地一派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海沧全区全面开展,各街道、各社区书院都有各自的敬老、爱老“专场”活动,可谓“动静结合”。除了精彩暖心的活动,还有强身健体的节目。

嵩屿街道各个社区举行重阳登高活动,组织、老人体验登高观景的乐趣。钟山书院“百善孝为先 九九重阳节”的活动现场,10户四代同堂的钟山村家庭登台亮相,通过传统的奉茶仪式,传承尊重长辈、提倡孝顺之道。另外,还有四代同堂家庭讲述“我们的故事”,传承家风家训。海虹社区的重阳节活动则格外“浪漫”。社区为离退休党支部五对老人举办了金婚派对,用拍摄金婚照的形式记录老人们的幸福生活。

此外,海沧街道渐美村龙舟池书院的爱心小分队为老人们送上了亲手做的礼物;东孚街道贞岱村老人协会举办了庆祝重阳节趣味运动;新阳街道怀恩书院举行“大手牵小手,巧手过重阳”活动,老少共同编织手工品,再互赠给对方,体现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除了各街道,海沧区不少企业也加入重阳节敬老爱老的队伍。海旅天视党支部、海发社区与海沧区星星家园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在海发社区开展以“情暖海发 多彩重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上门走访“空巢老人”,为社区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祝福……海发社区和海旅天视党支部联合持续一整天的重阳节暖心“礼包”,在昨晚的公益演出中画上句号。值得一提的是公益演出的现场还有义诊区为老人行公益健康检查;为捐助自闭症孩子的义卖区也吸引了众多人群献爱心。10月18日上午,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情暖重阳、爱心相伴”走进新垵村老人协会活动,在新阳街道新垵村举行。此次活动,捷太格特公司向新垵村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及空巢、孤寡老人送去333份价值5万多元的米和食用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