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县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7:45:02 来源:文明风

漳州南靖县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

文明风10月19日讯(通讯员 韩倩 罗琳)为早日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品牌化,提高群众的文明道德素质,漳州南靖县于9月15日和10月10日两次组织主题“文明劝导”活动,共有13名同志参加。

9月3日,根据南靖县文明委的通知部署,南靖县旅游局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动员大会,会议明确把精神文明劝导活动一道纳入全局工作总体的考核目标,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时,对如何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明确了成员分工。南靖县旅游局局长刘荔丰在会上进行了认真动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对开展这次文明劝导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干部职工参加文明劝导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局动员会后,有10多名干部职工主动找到局领导报名要求参加文明劝导活动,在大家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局领导根据报名者当前工作任务情况和自身综合素质择优确定了6名同志参加文明劝导活动。随后,又有7名同志参加第二轮文明劝导活动,大家积极涌跃,乐于吃苦。在文明劝导活动中,他们都能按时到位,没有一人迟到早退,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个个顶着烈日专心至致地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文明志愿者们清楚的认识到,要真正使这次文明劝导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必须做到以下两点:一是文明志愿者自身要率先垂范,当好样板。二是要有耐心。在劝导活动中,文明志愿者们坚持“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他们从仪容着装到言谈举止,从遵守交通规则到带头清扫环境卫生,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树好自身形象。由于榜样的作用发挥得较好,使劝导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过往市民、游客纷纷郑重承诺,杜绝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与此同时,文明志愿者们始终态度和蔼,面带微笑,当看到部分市民有乱扔垃圾、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时,及时用文明用语加以耐心劝导和纠正,使这部分居民深受感动,自觉接受文明志愿者们指出的问题并及时进行了改进,真正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这些活动,既树立了县城的文明形象,又展示了干部职工的精神风采,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南靖县旅游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