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7:21:37 来源:文明风

孝文化节

文明风10月19日讯  重阳节期间,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福鼎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尽孝心•传孝道•过重阳”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座谈慰问 送关怀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聚心力,日前,市纪委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全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走访,让老同志们切身感受赤溪村的发展变化;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赴叠石乡库口村、竹阳村开展欢庆重阳节活动,进一步丰富退体老同志文体活动,增强老同志身体素质,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氛围;山前街道开展重阳节“颂党恩.谋发展.促和谐”主题活动,对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店下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请与会老干部对店下镇的发展建议积极献言建策。并组织他们到沙埕湾跨海高速公路通道工程和鼎盛钢铁项目实地参观考察,让老干部充分了解和切实感受到了福鼎市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和新变化;嵛山镇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与老干部亲切谈心,介绍嵛山镇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市总工会组织机关退休干部职工前往福安廉村、溪塔村开展重阳节活动,通过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廉政教育等活动,为退休干部职工送去欢乐及党的关怀;市实验幼儿园组织退休教师与孩子们一起开展“老幼同乐.共庆重阳”活动,孩子们为老教师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与爷爷奶奶一起玩《击鼓传花》等小游戏,老教师们为孩子们赠送了书籍,浓浓的天伦之乐弥漫在整个校园。

志愿者送温暖

志愿服务 送温暖

为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孝老、助老活动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以“重阳节”为契机,纷纷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10月9日,福鼎市2018年“敬老月”健步行活动于山前城东公园拉开序幕,百余名老年人一起健步,通过活动引导老年人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质,并在活动中宣扬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叠石村举办“青山不老,绿水长存”百家千人长寿宴活动,邀请叠石村90岁以上老人、在叠石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硖门畲族乡举办了“浓情岁月,共享欢乐”集体生日会活动,为60周岁以上当月生日的老人们集体过生日,让老人们度过愉快难忘的生日;十字社区、海口社区联合驻区共建单位开展“重阳大爱 幸福义诊”活动,为社区老人免费提供健康咨询、体检服务,并宣传普及医疗知识,志愿者们积极入户慰问高龄老人并发长寿面、牛奶等慰问品,激发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白琳镇发动志愿者为幸福院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免费理发,面对面谈心,同时发放八宝粥、蛋糕等慰问品,给孤寡老人们送去慰问以及节日的祝福;市环保局携手桐北社区、市医院等单位,于桐北社区同心之家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了“关爱老人·情满重阳”主题活动,活动设立了健康义诊服务点,为老人们提供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现场猜灯谜、套圈圈、掷骰子等多项趣味活动,吸引广大老人们驻足参与,其乐融融。

文体活动 送欢乐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在愉快的氛围中欢度重阳佳节。其中,叠石乡闽浙边界“孝老敬亲”生态文旅节文艺晚会暨叠石村健康舞展演,晚会上演了越剧、木偶戏、健康舞等节目,好戏轮番上演。晚会上,还对叠石乡之前已评选公示出的14名“最美儿媳”进行颁奖,鼓励群众以他们为榜样;硖门畲族乡柏洋村协同市太姥山管委会、福鼎市孝道文化促进会、市统战部等单位在硖门乡柏洋村举办了第四届“敬仰太姥”孝文化节活动,活动包含“美丽乡村杯”福建省灯谜艺术节、第四届孝文化节开幕式暨“敬太姥 孝父母”民间行孝礼仪式、“中国梦.孝先行”孝道全国摄影大赛、“敬仰太姥”孝文化节主题歌《孝之歌》发布会、畲族民俗风俗展示、孝文化节大型义诊义剪活动、社会各界人士向老人院老寿星献爱心、“中国微演艺”助力大型孝德公益文艺晚会等八大版块,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沙埕镇举行越剧公演活动,为老人送上越剧表演盛宴,活动共为期5天,丰富了老人重阳节精神生活;太姥山管委会组织开展了“首届太姥山(重阳)趣味登山节”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加比赛,登山比赛过程还设置了各类趣味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