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开展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7:18:47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进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及爱心义诊活动

县总工会志愿者通过现场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劳动用工法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对群众深入宣传新形势下农民工权益的维护途径和方法,保障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增强广大农民工的维权意识。

县卫计局志愿者把生活中卫生健康的一些小常识做成竞答题,采用有奖趣味知识竞答的方式,吸引群众主动参与活动,学习了解健康知识。同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健康66条等健康宣传资料,为群众现场提供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健康扶贫、科普健康、卫生计生优惠政策等知识,广泛宣传生活健康常识和卫生计生优惠政策。医护志愿者还热情地为群众进行义诊服务,为他们量血压并耐心地解答他们的健康疑惑。

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进行宪法宣传、好家风宣传和敬老宣传。通过现场对宣传资料的解读、释疑等方式让广大妇女了解如何维护妇女儿童自身权益和保障,怎样反家暴和发生家暴时如何保护自己、应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以及好的家风对家庭特别是孩子的影响等知识。巾帼志愿者还给现场群众发放围裙、脸盆等宣传品,并协助医务志愿者给现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

此次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面对面、零距离地为广大基层干部、职工群众送去了文化精神大餐,不仅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法律知识、科普知识、健康知识等送到了群众中去,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对宪法的认识和对法律的尊崇,倡导了文明新风尚,为建设“经济强 百姓富 生态美 文化兴”的新时代美丽新仙游做出积极的贡献。(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