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慈孝满首邑——闽侯县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6:27:55 来源:文明风

“我们的节日•重阳”闽侯专场活动中村民观看文艺表演,现场热闹非常

暖心百叟宴寄深情

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新加坡福州洪氏公会主席洪宝兴带领恳亲团一行,回到闽侯县甘蔗街道洽浦村举办以“重阳寄深情 暖心百叟宴”为主题的活动。

据了解,当天洪宝兴夫妇出资宴请了全村600名老人,让他们齐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当天上午的洪氏祠堂一片喜气洋洋,老人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洪宝兴先生1948年出生于甘蔗街道洽浦村,6岁时随父亲到新加坡定居。虽身在海外,但时常心系乡里,多次为家乡捐资兴办公益事业。“走遍天下,家在洽浦,洽浦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在我的梦中,不离不弃,此次我们夫妇出资举办这一敬老爱老活动,也是希望在回报桑梓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倡导全村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号召更多的人来关心关注老人,积极传递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文化。”洪宝兴说。

此外,10月14日,九九重阳节前夕,闽侯县荆溪镇永丰社区浦里举行敬老孝老活动。社区里近600名老人围坐一块,共话家常,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