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2018年重阳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6:23:49 来源:文明风

泉港区第十七届离退休干部健身节活动 老人正在玩“门球过门”

文明风10月19日(通讯员陈燕燕)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重阳节日习俗,泉港区广泛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引导人们追求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开展主题文化系列活动。泉港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在南埔镇凤翔村开展第二届网络孝文化节活动,200多位老人欢聚一起,欣赏歌舞展演,同吃“百寿宴”,共庆重阳佳节。区总工会等举办第十七届离退休干部健身节活动,近百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参加象棋、乒乓球、跳棋等活动,让广大退休干部职工过上一个温馨的节日。后龙镇联合区委文明办等开展“尊老孝亲花开‘长寿之乡’ 移风易俗助推文明敬老”重阳节主题活动,表彰尊老孝亲典型代表。老龄委办等组织100多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百名老人游泉港”活动,让老年朋友们切身感受泉港开发建设新变化、新成果,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界山镇东张村、玉湖村等5个村举办慰老百寿宴,东张村还举办“2018年重阳节‘金婚’‘钻石婚’暨‘幸福夫妻’表彰大会”,推进“家+文化”建设。锦祥社区联合实验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 欢乐迎重阳”亲子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泉港区税务局与区直机关工委共同走访慰问社区老人

开展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区民政局等3个单位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2018年泉港区重阳节爱心慰问活动,慰问贫困、孤寡、留守老人。区住建局组织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号召青年干部职工入户看望孤寡老人,帮助老人买菜、买药、打扫屋子等给予他们最方便的帮助。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区委政法委等多个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高龄孤寡老人,涂岭镇、峰尾镇、前黄镇深入各村居开展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送上生活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山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村入户为辖区留守老人免费义诊,峰尾镇卫生院开展老年人健康与慢病预防知识讲座,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的生活。此外,各中小学校广泛发动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参与关爱老人、珍惜长辈“小小志愿者”活动,引导学生为长辈敬一次茶,盛一次饭、揉背捶肩等做力所能及的事,为长辈表演才艺、精心准备感恩贺卡等节日礼物,传承优秀“孝”文化,进一步营造“爱老及幼、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

泉港区三朱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班会

加强宣传营造社会氛围。重阳节前后,泉港区各镇(街道)、单位、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区妇联推出《光阴的故事·她们的岁月》重阳节系列报道,传播孝道文化,同时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重阳节”的来历和意义等。区地震办利用全区83家已安装地震预警终端设备屏幕,滚动刊播主题宣传内容,为节日主题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区人大机关、环保局、前黄镇、涂岭镇等利用宣传专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主题活动,活跃了重阳节日气氛。山腰第二中心小学开展“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利用学校广播,重温重阳经典诗词,宣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各中小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站、宣传窗、板报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区委宣传部、区广电局、区委文明办等利用泉港新闻网、泉港电视台、“泉港广电”微信公众号、“文明泉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报道“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情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