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6:10:44 来源:文明风

 “孝感马江 爱在重阳”长者朗诵文明新诗  

文明风10月19日讯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不仅有登高、赏菊、吃重阳糕等特色习俗,这个节日更是我国敬老爱老的节日。马尾区各界积极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让老年人感受心到贴心的关怀。

“孝感马江 爱在重阳”活动

10月17日下午,以“孝感马江 爱在重阳”为主题的2018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在马尾区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广场开展。文艺表演的序幕在整齐有序的《中国美草原美》水兵舞中正式拉开,葫芦丝演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时装秀《老地方的雨》、京剧《梨花颂》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为现场老人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活动共有来自各文明单位志愿者、社区老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千叟宴”俯瞰图

闽安连续17年举办重阳“千叟宴”

10月17日傍晚,为弘扬“孝”、“廉”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连续第17年举办重阳“千叟宴”活动。舞台上,闽剧团表演着经典唱段,台下义诊、书籍赠阅、爱心捐助活动有序开展。临近晚餐时间,百余张餐桌依次排开,来自各村的1300多名老人围坐在桌前,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聊着家常,现场气氛喜庆而温馨。活动吸引了来自新华社和省市区多家媒体的宣传报导。

活动现场

区直单位开展登高健步活动

10月17日上午,马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深深敬老情”活动,多个单位组织辖区退休党员和老年居民共200多人健步天马山休闲生态公园和君竹河公园,感受城市发展新变化,文明新面貌。

社区、学校积极开展重阳节活动

罗星街道罗星社区组织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公益讲座,并携手师大二附中开展“九九重阳节 敬老活动”,为辖区的老人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得到关爱的爷爷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夸他们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得到表扬的孩子们也懂得了要继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尊老敬老;罗星街道马限社区携手社区门诊部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夕阳情”免费义诊活动,现场免费为老人家测血压、血糖、健康咨询、免费发放健康教育材料、免费发放中医针灸拔罐体验卡;马尾镇凯隆社区举办“奉献金秋、党旗添彩”之“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活动,宣传社区敬老、爱老传统文化,陪伴老人一起渡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重阳食品安全保障宣传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对“2018年闽安重阳节”集体聚餐进行监厨保障,快检蔬菜农残、水产品双氧水及甲醛、餐具ATP、中心温度等18批次,同时在现场进行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发放宣传品和宣传材料500余份,积极保障在亭江镇闽安村老年娱乐活动中心参加“闽安重阳千叟宴”1500多人用餐的“舌尖安全”。

通过一系列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在实践中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促进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享受快乐、健康的晚年生活。(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