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县社区学院举办家庭教育讲师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6:01:18 来源:文明风

培训班现场

文明风10月19日讯(通讯员 甘凌艳)10月15日,屏南县社区学院在光华小学多媒体教室举办家庭教育讲师培训班。全县幼儿园、中小学德育校长和德育骨干教师共六十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福建教育学院副院长官明辉参与本次培训并以《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为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联系实际事例,阐述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以及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中华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古田县绿洲教育专职家庭教师龙华老师带来专题讲座:《父母怎么做孩子更优秀》。以花朵为拟态介质,介绍了有生命力的孩子开出的五朵花:爱与被爱、安全感、连接、 独立自主、价值感。对家庭教育中的家长行为做了正面引导和范例展示。

屏南县通过开展家庭教育讲师培训班,进一步推动家庭、社区与学校“三位一体”共同发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屏南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