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培训观摩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5:51:14 来源:文明风

在大干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培训会现场

文明风10月19日讯(通讯员 林慧贞) 为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管理工作,落实省委文明办推进“一宫一品”特色项目培育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立德树人的作用,10月18日下午,顺昌县在大干中心小学召开2018年度乡村学校少年宫培训观摩会,顺昌县委文明办、教育局、财政局和六所中央项目承建校校长参观参加了会议。

会前,大干中心小学校长实地介绍了少年宫的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现场观摩了书法、剪纸、美术、小提琴等十几个项目,内容丰富,教室内的设备较为齐全,学生参与积极性较高。

实地查看后,各校校长就自己学校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情况作汇报。各校纷纷表示乡村学校少年宫给学生、老师、学校以及乡村都带来了好处,但少年宫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少年宫师资力量不足,希望能有一些相关的培训来提升教师的能;二可资金使用不足,学校适当聘请校外老师授课,但缺少相应的经费。

会议指出,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是解决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不足,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缩小城乡差距,实现教育公平的一件大事,更是文明办、财政、教育部门为广大农村未成年人办的一件实事好事。会议提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生命力”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一支素质优良的辅导员队伍。要整合校内外资源,组建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辅导员队伍。一是要加大学校内部和校际之间的师资整合力度,二是要积极发展志愿者队伍,三是加强辅导员培训。会议强调要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在项目建设中,要坚持公开透明,专款专用,杜绝挤占、挪用资助资金现象,要坚持收支平衡和勤俭节约原则,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惠民工程、示范工程。(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