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林月莲:孝老爱亲不言苦 三十余载如一日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5:43:45 林舒玲 来源:平潭文明网

  儿女的好母亲

  在儿女的培养教育上,林月莲也没少操心过,除了工作和照顾公婆外,她晚上还得监督儿女完成作业。

  在儿女的成长方面,她更注重对儿女品德和生活能力的培养。不宠儿女,放手让儿女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收拾自己的房间,整理书桌、书包等;也不给儿女太多的零花钱,防止儿女养成大手大脚的不良习惯,对儿女的爱和教育,做到爱得适当,爱中有合理而严格的要求。

  现在儿女逐渐长大成人,走向社会,成为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业务能手,依然延续着母亲勤劳朴素、艰苦创业的可贵精神,弘扬正气,乐善好施,倾情奉献,这些都离不开林月莲的默默付出和不懈努力。

  如今,这个小家庭和和美美,婆媳关系融洽,邻里关系和睦。在公婆眼里她是一位好媳妇,在丈夫心中她是一位好妻子,在儿女眼中她是一位好母亲,在村间邻居眼里她是模范典型。(平潭时报记者林舒玲/文 李江河/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