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文明 厦门湖里区开展全区环境卫生大整治
http://wmf.fjsen.com 2018-10-18 17:07:31 夏菁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在拔除杂草。

文明风10月18日讯(夏菁)结合“路长制”工作,17日下午,厦门湖里区53个社区的5100多名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共同行动,开展了“洁净家园、共促文明”全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九九重阳,万点红妆,在这个敬老爱老的喜庆节日,“路长”们对各自负责社区的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小区内外、道路两侧等公共城区组织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活动过程中,小红帽们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除垃圾杂物,消灭卫生死角,消除“四害”孳生地,除杂草、堵鼠洞、填坑洼,清除房前屋后乱贴乱画及乱停乱放乱悬挂现象,忙碌的身影汇成红色的海洋,洁净了家园,清理了街巷,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清朗。在“路长”们的组织下,许多社区的小区党员、业主、租户也参与其中,同步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活动。

此次全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共有5100余人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整治卫生死角共281处,规整1930余辆共享单车,清理乱堆杂物、杂草及乱张贴、乱涂写、乱悬挂1361处,清扫道路112条,清理楼道35梯,疏通沟渠3处,清理污沟110米,清理井盖垃圾25处,拆除违章搭盖2座,清理出垃圾杂物241车。各街道志愿者还清扫了各小区及周边,人流量密集区域及周边,落实门前三包100家,劝导跨店经营125家。此外,志愿者还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和主次干道开展文明骑行、垃圾分类等宣传。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干净和谐的环境品质,更带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环境整治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志愿者在清理小广告。

志愿者在清理杂物。

志愿者在规范共享单车停放位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