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举办全区精神文明信息工作培训班  强化传播文明引领文明风尚能力
http://wmf.fjsen.com 2018-10-18 16:38:58 来源:文明风

培训班现场

文明风10月18日讯  10月17日—18日,仓山区连续举办两期精神文明信息工作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福建文明风主编康金山、“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主编孙靖、福州市委文明办宣教中心副主任王学峰和“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主编翁咪四位同志,就信息采写、报送和微信编辑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来自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和13个镇街信息员,以及区委文明办全体干部,共计330多人参加了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规律的把握认识,学习融媒体时代下加强精神文明信息撰写、媒体报道能力,更好的传播文明,引领文明风尚。

培训班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冯魁主持,开班仪式上,冯主任对全区精神文明信息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指出:今年是文明创建的开局之年,各类文明创建要求越来越高,信息工作不仅是各类文明创建的重要考核内容之一,更是全面展示本地区本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促进工作交流,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因此针对此次培训班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信息采集归纳,要提高信息工作的时效;要突出信息采集的特色;要增强信息内容的提炼。二是落实维持课堂纪律,此次培训班准备已久,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注意会场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场。三是提升信息培训实效,各部门要加强信息报送,下阶段区委文明办将每季度对各级各部门精神文明信息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通报情况纳入各类精神文明创建考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