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西潭镇家风歌声飘校园 传育立行诵孝廉
http://wmf.fjsen.com 2018-10-18 11:21:18 来源:文明风

孝廉文化课

文明风10月18日讯(通讯员 陈静)“‘孝’字就是‘老’和‘子’的结合,‘老’字一撇像老人家的胡子,代表嘴巴的部分,下面的‘匕’是古时候取食的器具,代表现在的调羹,老人用调羹自己进食。当‘匕’被‘子’取代,就是孩子来喂养老人,衍生成为‘孝’” 。10月16日下午,在诏安县西潭镇东湖中学的孝廉文化教室,一堂生动有趣的孝廉文化课正在进行。原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丹诏夕阳红孝廉文化宣讲队长沈鸿达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结合孝廉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小故事和自己编写的《讲孝廉 扬美德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言短句,用唱山歌等多样化形式让同学们唱诵孝廉,让“孝”文化真正入心入脑。课堂气氛活跃非常,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借着明天重阳节的契机,给自己的父母送上一份代表自己孝心的礼物。

以孝文化为根基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廉政文化植根的沃土。今年来,西潭镇着重于孝廉文化宣传教育,并向学校特色教育延伸,把传统文化的孝道精髓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打造东湖中学孝廉文化基地,建设孝廉文化长廊、孝廉文化墙、孝廉文化教室,并把古今西潭代表名人事迹集结成孝廉文化教育读本,讲好西潭故事,传承良好家风。百善孝为先,治教德为首。通过孝廉文化进校园,把孝廉教育根植于校园文化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以及教师职业道德教育,让校园更加纯洁,更加文明,更加和谐。(诏安县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