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城举行“创建文明城·助力省运会”健康徒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8 10:09:06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0月18日讯  10月13日,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创建文明城、助力省运会为主题的重温红军情徒步活动在洋中镇林坂村红色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活动由中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旅游开发建设指挥部、区总工会、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新局、区党史办、区妇联、区疾控中心主办,宁德市蕉城区户外徒步协会承办。副区长黄晓莺、陈国秋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举行了蕉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坂村红色广场揭牌仪式,与志愿者队伍授旗出发仪式。启动仪式之后,近500名志愿者分组成十个团队,沿着当年红军先烈走过的线路,开始了红色之旅。

徒步活动起点于蕉城区洋中镇林坂村(坑仔里战斗、水槽下战斗遗址),沿着当年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足迹,途经亲母岭战役遗址、十字路谈判遗址、颜阿兰游击队练兵场遗址,以及闽东地委诞生地芹屿村,终点位于闽东独立师成立地蕉城区霍童镇桃花溪村,全程约15公里。经过3个小时的跋涉,志愿者徒步队伍到达了桃花溪村,完成了这次意义深刻的行程。

此次活动图旨在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红色革命教育学习活动为主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徒步活动还结合“创建文明城、助力省运会”,展示宁德文明新形象,营造创城工作浓厚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2018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在宁德市隆重举办。(中共蕉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