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推动“家+文化”建设 传播传承优秀家风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10-17 11:25:50 来源:文明风

好奶奶评选

文明风10月17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古语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良好的家风能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近年来,晋江金井镇大力弘扬家风家训文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挖掘、宣传、推介一批身边典型,扎实推进“家+文化”建设,传播传承闽南优秀家风文化。

文化传承 打造“家+文化”阵地

为感受经典“家+文化”的滋养,把传统文化基因融入反腐倡廉的价值理念当中,今年初,金井镇党委政府与金井派出所联手打造了金井镇机关党员廉政警示教育馆。

“我们特邀了本地书法家来挥毫泼墨,将金井镇众多古厝上铭刻的家风家训用书法作品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大家感受经典家风家训的文化滋养。”金井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把传统文化融入反腐倡廉的价值理念当中,不但做到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更让大家感受到经典家训的文化内涵,读家训、立家教、养家风,使清廉家风在金井得到真正的传承。据了解,金井镇机关党员廉政警示教育馆通过与周边书画室、图书吧等相配套,不但可以对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宣传教育,还可丰富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学习生活,进而营造一个干事创业谋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可以看到,在馆内精心打造的家风家训文化走廊里,这些散落在不同古厝里的家风家训,都是专人通过深入挖掘收集金井本地古厝和番仔楼上铭刻的家风家训楹联,再邀请本地书法家以楷草隶篆等书法作品形式展现出来,可以让参观人员在欣赏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先人们对崇德尚廉精神的重视与传承,浸润在正能量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