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旅游满惠城
http://wmf.fjsen.com 2018-10-16 18:19:37 来源:文明风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驿站揭牌

文明风10月16日讯(通讯员 何海燕)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明旅游行动,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惠安县旅游行业良好风尚,惠安县旅游局积极开展“助力新惠安·建功新时代”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投建驿站作阵地,集人流便服务

崇武古城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惠安旅游的一张名片,每年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县旅游局经多次现场踏勘论证、方案比选,选址风景区停车场出口处,延续全县志愿服务驿站“黄斗笠、蓝外壳”的统一形象,投入8万元在全市首建“平安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驿站”,该驿站于8月底完工,9月底完成内部配置,10月1日正式启动。内部停车场出口为自驾车、大巴车游客下车步行至景区的主要通道,方便给游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魅力崇武·最美西沙人”Plogging慢跑拾荒公益行活动

依托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营氛围传新风

为发动全社会力量关注、践行文明旅游,更好发挥驿站作用,考虑到惠安县古城在线志愿者协会是一个活跃在崇武镇,组织召集力强、社会公信力强、充满奉献精神的社会组织,县旅游局与县古城在线志愿者协会达成委托管理意向,共同致力打造“三个一”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即一所定期开展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各项便民服务的“文明志愿服务岗”,一个散发惠安文明旅游气息的“城市文明形象展示窗口”,一个为志愿者提供共议活动、交流培训的“志愿者风采之家”,让文明旅游风尚的传播和志愿服务的开展更加贴近游客,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的实惠和便利。

发动全县旅游系统开展志愿服务,树形象筑品牌

县旅游局自主印制了一批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在旅游企业投放5000份宣传折页,36个宣传展架。各旅游企业在企业内部梯视广告、电视开机、LED等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全面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县旅游局鼓励全县旅游企业自主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主题服务活动,如西沙湾假日酒店开展“魅力崇武·最美西沙人”Plogging慢跑拾荒公益行活动,净峰寺风景区开展“缘弘一法师,践文明行动”的文明旅游主题活动,达利世纪酒店开展“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等。(惠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