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之花扮靓文明城——莆田市志愿服务活动亮点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8-10-16 16:40:37 来源:东南网

莆田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便民义诊暖人心

  当天活动现场

10月12日上午,莆田市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在凤凰山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设点再次开展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东南网“闽善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围坐在“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义诊点前咨询、问诊。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等服务。

当天,志愿服务队还同步开展百岁老人上门义务体检、巡诊活动,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血压测试、血常规、视力、心电图、问诊、听诊等常规项目检查,就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侧重巡诊,并作出体检和巡诊报告。同时还向老人家属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习惯,介绍有关卫生常识,并指导药物的服用方法。“感谢城厢区医生们每年都来为老人做体检,也感谢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对老年人的关心与呵护。”百岁老人宋照妹的女儿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起,每月12日,莆田市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会在凤凰山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设点开展义诊活动,这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志愿者们为群众送去温情暖心的爱心关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