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集结在星星火炬下 ——柘荣县开展主题队会日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6 18:40:28 来源:文明风

升旗仪式

文明风10月16日讯  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宣传,柘荣县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之际,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一是举行升旗仪式活动。隆重举行了“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新时代,争当优秀少先队员”升旗仪式,开展“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国旗下讲话,通过国旗下讲话、动员宣传,向全校师生发出“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倡议,增强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留言数超过1000多条。

二是开展主题队课活动。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队课教育活动,一年级中队开展主题为《队前教育第一课》,二至六年级中队开展主题为《“我是新时代好少年”分享会》。

三是开展周年纪念活动。各校少先队大队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69周年纪念日活动,通过“我向队旗敬个礼”、“我们唱队歌”、“我们齐许愿”等形式,集体庆祝少先队生日等活动,庆祝这个难忘的生日。

通过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开展丰富多彩的队日活动,广大青少年时刻牢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柘荣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