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白鹭信用分”免押金借书骑车服务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6 16:39:35 林露虹 来源:厦门文明网

免押金借书,免押金骑行,守信者可享受更优越服务。记者了解到,由厦门市信用办和市信用服务中心发布、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白鹭信用分”,与厦门市图书馆、岛内和海沧公共自行车合作,于近日推出图书馆免押金借书办理和公共自行车免押金骑行办理服务:满足免押金办理条件的新用户,可享受免押金图书借阅和公共自行车骑行服务;已办理图书馆借书证或者岛内公共自行车卡的老用户,满足免押金办理条件的,可到相关网点办理押金退还。

随着对信用大数据的不断深入探索,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将陆续推进社会公共领域信用的全面应用,比如信用停车、政务优先办理等,加快推进政务、交通、住房等领域与“白鹭信用分”的深度融合,让守信者受益。

借书

高于600分 免押金借阅40册

“白鹭信用分”高于600分(含)的市民,可到厦门市图书总馆或集美分馆享受免押金借阅40册图书资源(包括中文图书、外文图书、期刊、光盘)的服务。已经办理借书证且满足免押金借阅的市民,可到网点办理押金退还。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白鹭信用分”图书馆免押金借阅服务,先以厦门市图书馆集美分馆和文化艺术中心总馆为试点,后期将陆续推广到其他分馆。“白鹭信用分”免押金信用借阅最大的亮点是可以借阅图书40册,数量为全国之最。

 骑行

高于680分 免押金骑岛内公共自行车

高于680分(含)的市民,可以持身份证、储蓄卡、e通卡原件,身份证正反面和储蓄卡正面复印件,到岛内公共自行车指定网点,申请免押金办理。

此外,海沧公共自行车公司已于10月15日推出“白鹭信用分”高于650分(含)免押金办理以及线上退押金的便民措施,市民不到网点也能办理押金退还。

如何查询

“白鹭信用分”

1.在微信中查询“白鹭分”公众号并关注;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白鹭分”,跳转到“i厦门”,进行注册和登录。

2.登录之后跳转回“白鹭分”界面,并授权算分。

3.在“白鹭分”公众号主页面的“图书馆”“岛内公共自行车”板块,可申请授权开通免押金服务。(厦门日报 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杜明华 卢建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