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成功举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0-15 11:44:48 来源:文明风

 

合影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 柳志勇 袁野 邱春静)丹桂飘香,沁人心脾;四海宾至,南浦潮涌。10月12日晚,“清新福建•诗画浦城”浦城县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丹桂文化旅游节晚会在丹桂广场如期举行,以歌舞表演传情,诉说浦城的美丽故事。

古筝演奏

“昔我往、杨柳垂,今我来、雪霏霏……”7时30分,晚会在诵读歌舞《采薇》中拉开帷幕。浦城历史深厚、物产丰富、碧水丹山、清山绿水之地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历代名人诗家、挥笔作文、赋诗填词、与浦城人民共同描绘文化画卷。

茶道表演

山的博大,水的悠远,沉积了浦城厚重的历史,浦城人靠智慧和辛勤的劳动推动了浦城经济文化的巨大发展。一曲浦城原创歌曲《山水相约》令人心旷神怡。大自然的恩赐,造就了风光绮丽的浦城山水。这里丹桂飘香、朱子遗风、三江汇源、剪纸飞花,叫人梦牵魂绕;这里群山迷蒙、林海迤逦、田畴翠屏、瀑如琴瑟,让人心驰神往。

晚会吸引了数千群众前来观看

舞与情的缔结、茶与诗的联姻,让这个夜晚更添了几分诗意。群舞《岩骨花香》、音诗画《乡愁无边》等带着我们去寻觅那芬芳的茶影诗韵。歌舞《不忘初心》不由得让人想起,初心是人生的起点所许下的梦想,初心是一生渴望抵达的目标。“悠悠儿时曲,浓浓桂花香。暖暖南浦溪,深深游子情。一曲曲氤氲着山海灵韵的歌谣,在千年古邑的城池间萦回。”带着地方特色的舞蹈《月光光》,更是勾起不少浦城人儿时的回忆。

晚会历时近两个小时,13个精彩的节目以歌舞、武术、乐器演奏等形式,号召浦城儿女共同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时代浦城再立新功!(浦城县委文明办、报道组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