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多形式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2 18:17:25 来源:文明风

琅岐中学“我和国旗合个影” 

文明风10月12日讯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马尾区组织各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围绕爱国主义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通过网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节日内涵,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师生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用革命精神引领人生航向,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

营造校园国庆氛围

闽安小学、亭江第二中心小学重视活动前教育,利用校园广播、LED屏、校园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让学生真正受到感染,发自内心地热爱着自己的祖国、祝福祖国并表达自己对祖国的一种特殊情怀。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深厚的爱国情感。

江滨中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唱国歌

福州开发区职专、江滨中学、琅岐中学等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进行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的“国旗下的讲话”活动,表达对国旗的尊敬和对祖国的热爱。引导孩子们理解“爱国”的含义,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激励同学们用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提高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国庆不仅仅是一个节日,而是成为学生爱国教育、思想教育、目标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载体,引导全体同学树立远大志向。

亭江第二中心小学“向国旗敬礼”主题班队会

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马尾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利用信息技术课时间和国庆假期通过“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福州文明网“向国旗敬礼”专题页面,参与“签名寄语”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学唱爱国主义歌曲等栏目,引导未成年人熟知国庆知识,抒发爱国情感。同学们写下对祖国的赞美和祝福,表达自己真挚的爱国之情,累计5000余名同学参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亭江第二中心小学学生“画出心中的国旗”

“我和国旗合个影”

江滨中学、象洋小学、琅岐第二中心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在国庆假期进行“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用鲜艳的五星红旗、最美的笑脸、最真的祝福为祖国69周年生日献礼,每天在班级群晒“和国旗合照”,成为了孩子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活动不仅让学生时刻铭记国庆,也激发起家长们的爱国热情。面对鲜红的国旗,每个人都肃然起敬,整个活动一直贯穿着爱国意识和情感,使同学们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激情又进一步得到升华。

其它活动

福州开发区职专、吴庄华侨小学等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主题班队会活动,通过“祖国在我心中”诗歌朗诵会、画出心中的国旗送给祖国妈妈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向国旗敬礼活动”为契机,帮助学生养成高尚思想品质,培养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琅岐第二中心小学、江滨中学、福州开发区职专等学校组织“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创作活动,并选取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此外,还组织学生对学校开展的系列活动发表感想,选取优秀作品进行传递阅读。(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