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城关小学:同心携手 为爱传递
http://wmf.fjsen.com 2018-10-11 17:53:47 来源:文明风

同学们自发购买水果等慰问品

文明风10月11日讯 又逢一年国庆节,当人们都在黄金周里或旅游或与家人、亲朋好友一起欢乐的时候,闽清县城关小学六年(4)班的孩子却在谋划一项秘密活动一一看望一位生病的同学家长。

国庆放假前,一本“低保证"引起班上同学的关注。经过秘密地调查,孩子们才知道,原来班上一位同学的父亲在四年前患上了中风,常年卧病在床。家里为了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债务。而这位同学的母亲没有稳定的工作,还要常年照顾半身不遂的父亲。这些天父亲的并发症时常发作,使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同学的困难牵动着大伙儿的心。在班长黄涛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掏出自己的零花钱,你三块他五块,你十块他三十……

10月1日,十几个学生代表用筹来的钱买了水果、大米、油、牛奶,送到了困难同学家里。

一双双稚嫩的手握着患者,一句句关心的话安慰着患者,一个个热切的眼神鼓励着患者……秋意渐浓,可这一天格外温暖。

很快, 孩子们的善举惊动了老师,惊动了家长们。受到孩子们的鼓舞,六年(4)班家委会主任刘晓妃带领着家委会成员在班群发出了“爱心支持”倡议书。一份接一份,你十块他三十,你一百他两百。孩子捐了家长捐,家长捐了老师捐,妈妈捐了爸爸还要捐……这份爱心由学校传播至家庭,由家庭传播至社会,像雪球般越滚越大,越来越远。

两天内,六年(4)班家长群的捐款已达四千多元……10月7日,六(4)家委会成员约上了老师,把这份“礼”虽少,情义却重的问候送到患者手里。家长和同学们由衷希望,这点“礼物”能够略微缓解患者家里的困难,少一些负担。

乐善好施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自发的善举并不是一蹴即就,这少不了老师们平时的谆谆教导,更少不得家庭的鼎力支持。这次国庆行动,家长们既用自己的行动肯定了孩子的善举,也给孩子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他们的善良已传递至家家户户,化成了涓涓细流,汇成一股股淙淙的甘泉,温暖着他们的人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