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首创白兰花无人智能志愿服务云驿站
http://wmf.fjsen.com 2018-10-11 17:23:30 来源:文明风

志愿服务团队依托驿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10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

提供爱心服务

有这样一间温馨小屋,屹立在城市街头,虽然无人值守,但24小时灯火通明提供各种爱心服务。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驻足休息、免费饮水、阅览图书报纸、为宝宝换尿裤、为手机充电、兑换用于乘坐公交车的硬币,以及其他诸多待开发的可行服务项目,这一切,都依托网络实现。这就是晋江市首创的无人智能志愿服务云驿站,国庆节前夕,位于晋江SM广场和吾悦广场的两座云驿站正式开放试运行,为晋江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再添一道风景线。

无人值守驿站服务功能强大 

驿站的玻璃门上贴着“泉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手机微信扫描门口的二维码便可进入。屋内门口挂着“白兰花志愿云驿站制度”,注明“本驿站为志愿服务驿站,24小时运营,由晋江市委文明办建设并委托志愿服务团队负责日常运营管理,站内设施物品由社会爱心人士赞助,提供免费服务”。

驿站内,左侧一个洗手盆连着大理石台面,可用于给宝宝换尿裤;台面上方墙壁放置着爱心药箱,里面备着一些常用药;中间放着饮水机和冰箱,免费提供冷热水饮用需求;右侧是一个书桌和橱柜,桌上放着一些文明宣传手册,还有充电器可供手机充电;在后侧角落,还有一面大型的电子阅读器,可供阅读媒体报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