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
http://wmf.fjsen.com 2018-10-11 17:03:55 来源:文明风

石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

文明风10月11日讯(通讯员 许小雄)10月10日上午,石狮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朱启平为研讨班学员作主题报告。

朱启平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怎样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二、如何从讲政治的高度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朱启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具体可以从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个布局”论、战略安排论、强军战略论、命运共同体论、深化改革论、强大政党论等十个方面来把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精读原文、理解原义、领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朱启平要求,要学习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的世界观、历史观、价值观,并结合石狮工作实际,加以思考、加快转化运用。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政治定力,正确看待当前石狮发展形势,多一分清醒、多一分坚定,把“指标”“项目”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高政治能力,贯彻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赶超跨越。

朱启平强调,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省委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最坚决、实践最生动、成果最丰硕的示范区”定位要求,按照“学习要深、宣传要活、贯彻要实”具体要求,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格培训班学习纪律,严格学员的到课率管理,对违反规定的一律予以通报,确保良好学风。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既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讲,又要担负起组织、推动、督促的责任,持续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立足各自岗位职责,与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泉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审视、谋划和改进各自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工作本领、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体现到推动石狮高质量赶超跨越大局上来。

研讨班还邀请中央党校孟鑫教授作专题授课;集中学习后,研讨班将分三期进行学习培训。(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