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劳动美·乡村行”社会实践研学旅行
http://wmf.fjsen.com 2018-10-10 17:59:46 来源:文明风

 

“劳动美”社会实践团队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胡海萍 杨俏宇 谢黎明)9月30日下午,城厢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60名学生到常太岭下村睿雪田园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以“浓情花语 感谢有您”为主题,以迎国庆插花DIY艺术为活动内容,邀请专业花艺师指导学生完成一件插花作品。活动现场,孩子们齐唱《我的中国心》,在生机盎然的原野放飞气球表达对祖国母亲69周年华诞的祝福,孩子们走入多彩的插花世界,认识花卉知识、了解花语、学习插花技艺、亲手制作……小小花艺师们共同体验DIY的乐趣,品味新时代美好生活。

“插花是一门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高雅艺术活动,不仅能丰富生活、美化环境,还能提高个人的艺术修养。浓情花语感恩祖国社会劳动实践活动,为我们提供和平的成长环境和实现梦想的机遇。”学生蔡丰楷说。

据介绍,在国庆节假期开展社会劳动实践活动,不但提高学生业余文化生活,还可以提升学生亲近自然的能力,促进学校教育与社会生活的有机融合。(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