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创建靠民惠民 "文明之城"带给市民更多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18-10-09 17:16:39 何无痕 来源:厦门文明网

五连冠之路

●1996年1月

1996年1月20日,第三次全国城市卫生检查评比结果揭晓,厦门市居全国155个城市之首,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同年5月18日,厦门被全国爱卫会正式授予“国家卫生城市”牌匾。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

●2005年10月

首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在中央文明委开展第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区)评选活动中,厦门以全国最高分摘得首批“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是最早获此殊荣的11个城市(区)之一。

●2009年1月

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在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区)”复查考评中,厦门名列前茅,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二连冠”。

●2011年12月

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厦门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再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实现“三连冠”。

●2015年2月

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厦门市等50个城市(区)保留全国文明城市(区)荣誉称号。厦门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2017年11月

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厦门市等83个城市(区)保留全国文明城市(区)荣誉称号。厦门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