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创建靠民惠民 "文明之城"带给市民更多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18-10-09 17:16:39 何无痕 来源:厦门文明网

  思明区社区志愿者清理路边树枝。(资料图 记者 王协云摄)

2005年10月,厦门荣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图为厦门日报2005年10月27日相关报道版面

2005年10月,厦门拿下首届全国文明城市之冠,让全国的目光聚焦于这座温馨文明之城。早在1990年初,厦门就开展了“建文明城市,创文明单位,做文明市民”的系列活动。从中央文明委决定2005年评选表彰首届全国文明城市起,厦门市委、市政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全域范围动员数百万市民一起,全面吹响文明创建的号角。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中,厦门始终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建人民满意的文明之城。

十多年来,文明创建的外延不断扩大、内涵不断丰富,厦门文明创建成果的高度不断升华,已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文明底色已深深镌刻进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核,外化成每个厦门人的行动指南。厦门积极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如今,已涌现出越来越多甘于奉献,胸怀温度的热心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文明已然成为全体市民共同守护的精神底色,厦门人用文明自觉,撑起这座城市的文明“天际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